close
這是上班的時候聽到的,我整個快笑死。
昨天有個很可愛的女生要來應徵長期工讀,
我就請遠錫(值班經理)過來。

我站在一線櫃檯接待客人,
(大門進來最左邊那個櫃檯稱為一線、往右二線,以此類推。)
就隱約聽到遠錫與那個小妹妹的對話。

遠錫:「我們這邊的工作內容大約是櫃檯跟廚房…」
摁、摁、摁…
遠錫:「還有要上樓做清潔、資源回收…」
摁、摁、摁…
到此都還算正常…
可是接下去遠錫說了…
遠錫:「妳的運動神經好嗎?」
什麼?做麥當勞跟運動神經有什麼關係?
小妹妹:「嗯,還不錯啊。」
遠錫:「那妳擅長什麼運動?」
噗,我是不是聽錯了啊?
小妹妹:「嗯…羽球跟跑步。」
遠錫:「因為我們這邊工作速度要很快,所以要知道妳的反應夠不夠快。」
哈哈哈~

結果我就把那個對話偷偷告訴也在櫃檯的蘿莉。
橘子:「所以做麥香魚的技巧就跟羽球殺球一樣?」
蘿莉:「哈哈哈~」
蘿莉整個在櫃檯笑到肚子痛,
吼~真是超蠢的。
橘子:「比較會游泳的比較會做麥香魚,因為抓魚比較快?」
蘿莉:「(還在笑)哈哈哈~」
橘子:「那是不是會跳高的比較會做麥香雞,因為比較抓的到雞?」
蘿莉:「(繼續笑)遠錫應該在整她吧?」
橘子:「屁咧,遠錫的表情、問的超認真的。」
什麼運動神經嘛?
如果是那樣的話,橘子根本就不會進來麥當勞了。

聽到那個羽球跟跑步我整個快要笑死了。
橘子運動神經不好,
櫃檯的服務秒數也一直都是數一數二的啊,
什麼運動神經要好,
整個就是笑死我了~哈哈哈XDD

下午還有發生另外一件也很好笑的事情,
但是應該要有做過麥當勞才聽得懂笑點。

下午的班過得很快,
因為淑雯阿姨叫我跟在一個新人旁邊。
那個新人是美莉的兒子,
叫做振亞。
我覺得那個振亞,
絕對有比我還要愛講話,
超誇張的。

麥當勞有一種東西叫做鈔收,
就是如果客人結帳以後要改商品,
就要把那張發票註銷,
重新再打一張發票,
那個把發票註銷的過程就叫做鈔收。

只有經理可以做鈔收,
鈔收以後會有一張鈔收單,
要給鈔收的服務員簽名,
鈔收單看起來很像信用卡的那種簽帳單。

因為我們的櫃檯發票有的在右邊有的在左邊,
振亞本來都站在二線(發票在右手邊),
後來突然改去一線(發票在左手邊),
結果他要拿發票的時候竟然把鈔收單整張拔起來XD

還問我說…
振亞:「這張發票的形狀怎麼怪怪的?怎麼這麼大張啊?」
橘子:「(大驚)那、那不是發票,是鈔收單啦,放回去@口@」
吼,鈔收單要是不見就完蛋了,整個被他下到。

剛開始帶真是快起笑,好顯後來他就進步了。
橘子:「蘿蘿,我的兒子長大了XD~」
蘿莉:「他才不是妳兒子,他是美莉的兒子啦= =!」
哈哈哈~整個很智障的說。



** 要做麥當勞?請你百米可以跑十二秒以內再來吧!



不過由於詢問橘子麥當勞有沒有工作機會的人真的很多;
橘子還是提一下吧!
因為麥當勞現在每小時薪水是95$,
所以錄用的標準又比之前更高了。
雖然說是95$,
但是現在沒有免費員餐(現在改成5折)和付薪休息時間,
所以實際上算起來也沒有領比較多錢。
(而且扣的勞健保比之前72$還要多很多。)
又因為單位薪水比較高,
所以現在人手都很緊縮,
一個人常常要抵三、五個在用,
真的很操。
(不是憨人想得這麼簡單啊!)

基本上麥當勞通常只錄用長期的,
因為光是你進來做訓練就有領薪水、也有安排人訓練,
那些都算是公司支出的成本,
如果做短期的,
那對公司來說是很不划算的。

如果是想進來麥當勞做長期的呢,
不需要帶履歷表,
只要找值班經理,
表明說你年滿十六、需要做長期的,
值班經理會問一些問題,
然後就會拿麥當勞的應徵單給你寫了。

麥當勞的工作就是廚房、櫃檯、清潔…
這幾大項。
說什麼不想掃廁所、不想清垃圾,
那根本是不可能的,
如果沒有工作誠意還是乖乖待在家裡面吧=ˇ=!
一開始進來會先學一種工作站(櫃檯or廚房),
會覺得吃力、辛苦是當然的,
如果那麼不耐操就不要說什麼想打工賺錢。

排班的部分是一個星期排一次班,
你只要告訴排班經理你每個星期可以上班的時間,
還有每個星期希望上班的天數就可以了。
如果有哪一天有事不能上班,
要在前兩個星期或是班表出來前先投留言請假,
如果班表已經出來了,
就要找人替你代班。
如果是生病,
也要在上班的前24小時打電話到公司請假。
還有上班最多不能連續上超過六天。

麥當勞基本上就是這樣啦!
如果你有機會進去麥當勞工作的話,
一開始緊張、做不好,
還有常常被派去做拉比(清潔)、分垃圾,
那些都是理所當然的,
但是只要工作態度好,
大家都會很喜歡你的唷:)



** 如果沒有工作誠意就不要出來鬧啦!工作態度很重要的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li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